Loki洛基

不磕哈登菲尔德骨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当商人不再黑心时

 

此篇为钱尼鲁夫x你,是哪位小可爱网购的出来认领。

 

 

 

 

1.

 

  “喂,小朋友,这里是我的地盘,谁允许你在这里卖东西?”

 

  你抬起头,说话的是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生,他盯着你,推了推即将滑落的小眼镜,看起来相当不高兴。

 

  “我不是小朋友!还有,我...我只是想卖东西而已!”

 

  你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不好惹,但是这副表情出现在一个八岁儿童的身上,怎么说都像是小朋友在玩闹罢了,没有任何说服力。

 

  “哦~是吗?可是你占了我的地方,我就没法卖东西了啊,那你岂不是要给我点...出租费什么的...?”

 

  虽然你才八岁,但是已经理解他在说什么了, 干脆一咬牙一跺脚:“多少?”

 

  “五百。”

 

  他倒也不客气,直接狮子大开口伸了五个手指头,“不多的吧?”

 

  “这还不多啊?!”

 

  你当场炸毛,废话自己卖一星期的东西都不一定能到一百,这下倒好,他直接要了五百,这不坑人的嘛!

 

  “你这明明就是坑我,黑心商人!”

 

  大不了找别的地方去卖!哼!

 

  不等他回话,你直接就跑开了,此处不让我自有需我地!谁还稀罕了,呸!

 

  你气的牙痒痒,站在原地的钱尼鲁夫却不以为然,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鬼头还想霸占我的地盘,没门儿!

 

 

2.

 

  为了尽快赚钱治好母亲的病,你决心从原先的摆摊式改成走街串巷式,也免得再遇见之前那个黑心商人,然后你提了一个小篮子就出发了。

  

  在街上走的时候,你突然发现在原先你和那个男生争吵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一家店。

 

  “唔,新开了一个店铺啊,不知道里面的客人会不会买我的东西呢...”

 

  这么想着你走了进去,却不曾想过,店铺的主人就是之前的男生!

 

  钱尼鲁夫看见你来也是很吃惊,不过看见你是来卖东西的时候就瞬间变脸了,“出去出去,我们这没人买你的东西。”

 

  “凭什么嘛,之前你摆摊的时候不让我,怎么现在开店了还不让我啊!”

 

  你显然被这个黑心商人气的不轻,什么人啊简直是,以为自己开了个店铺当了个老板就厉害了?切。

 

  钱尼鲁夫支着下巴懒洋洋的倚在柜台上,都不去正眼看你,“想卖东西,行啊,五百。”

 

  “什、?!”

 

  现在你的脑子对于这个人的评价只有的贬义词,虽然凭借你的知识量还没有甚多贬义词被学习,但是毕竟也是跟在各种各样的顾客旁边耳濡目染过的,贬义词没多少脏话却一堆的那种。

 

  “你简直就是...”

 

  无可救药!!!!哼!!

 

 

3.

 

  不知不觉间,你已经十三岁了,母亲的病情逐渐好转,也不枉你每天走街串巷的卖东西,父亲也一直在努力赚钱给母亲看病,一家人的生活似乎在逐步改善。

 

  当然,如果没有那个黑心商人钱尼鲁夫存在就更好了。

 

  十岁那年钱尼鲁夫的店铺改卖药材,而一年之后医生诊断说母亲的病要开始喝药阶段了,于是你隔三差五的就去药店抓药,只是那黑心商人每次都会给你抬高一辈的药价出售,你就算再气也无可奈何,毕竟谁不知道他家药店里的药是最全乎的,这里一共仨药店,就属钱尼鲁夫家的最受欢迎,你除外。

 

  因为他给所有人优惠,就偏偏给你涨价。

 

  就说可气不可气?这货以前还一视同仁全都涨价涨价再涨价,直到不能涨为止,现在却是为你量身涨价,就这还不够气的吗?

 

  反正你差点没把鼻子气歪了,想找他理论又干不过,只能就此作罢。

 

 

4.

 

  “妈妈,喝药了。”

 

  十五岁这年,孱弱的母亲因为生病在床上躺了将近十年后终于能下地活动活动了,而你则时时刻刻密切关注母亲的动向,也例行让母亲饮下每天必喝的苦药。

 

  “有点烫...小心。”

 

  “我还是帮你吹吹吧。”

 

  “来,张嘴,啊――”

 

  专注于母亲的你没注意到在窗户外面站着钱尼鲁夫,他看着屋内给母亲喂药的你,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明所以的光芒。

 

 

5.

 

  “这些药,多少钱?”

 

  你像往常一样把要买的药材从钱尼鲁夫手上拿过来,然后低头找钱包。

 

  “135。”

 

  钱尼鲁夫的声音不咸不淡。

 

  “哦,135...”

 

  “等等,135?”

 

  你抬头,不可思议的看向钱尼鲁夫,“没算错吧?确定不是270?”

 

  “没有,就是135。”

 

  你亲眼看着钱尼鲁夫把要找的钱递过来,数了数,一分没少,的确没有加钱。

 

  “那可真难得,铁树开花了。”

 

  你发出一声嗤笑。买了四年药材,这家伙还是第一次给你以正常价格出售呢,不得了啊不得了。

 

  “...这是什么话,还有,你俗语用错了吧。”

 

  正在看书的钱尼鲁夫抬起头非常鄙夷的看了你一眼,“没文化的小朋友啊。”

 

  “那我可真谢谢你,本姑娘没上过学。”

 

  一直以来都在为了母亲赚钱,哪来的学上,再加上这个混蛋一直坑自己的钱。

 

  “走了,黑心商人。”

 

  看着你的背影,钱尼鲁夫轻笑,“果然是个小朋友。”

 

 

6.

 

  自那之后,关于买药材的钱钱尼鲁夫再也没给你涨过价了,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是不是心突然不黑了,但是不管怎么说你至少赚了。

 

  不过钱尼鲁夫不是重点,重点是母亲痊愈了,是的,痊愈了。

 

  你和父亲那甭提多开心了,一家三口欢声笑语的吃完了久违的团圆饭,父亲带母亲出去看看,你则在街上遇见了钱尼鲁夫。

 

  “听说伯母病好了,真是恭喜恭喜呀。”

 

  他拿了个古时候富家少爷都喜欢拿着的扇子,打开遮住了半边脸,颇有种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之感,“呐,既然伯母病好了,那你也开心了吧,就听我跟你说一件事呗。”

 

  “什么?”

 

  钱尼鲁夫“啪”的一声把扇子收起来,然后走上前来,笑盈盈的看着你。

 

  “黑心商人因为一个小朋友不再黑心,作为报答,这个曾经黑心的商人想娶走那位小朋友,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评论(6)

热度(34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